喜劇機械

Lent Et Grave

缓慢 而严重。
   
    ↓↓↓↓↓↓↓↓
    亮哥日常自杀
    带*号的在文后有注释
   
   
    ——。
   
    他照常醒来,在黎明之前、午夜之后。
   
    他披起一干二净的白大褂,拍拍上边映着的梦之漆黑之记忆,然后它们簌簌落下,碎落在地板上,无数残枝末节围绕在他身边,映着他的姿态。……是不是有点像那个身边环绕蝴蝶的家伙的样子?这种无厘头的想法被第一百五十七次从他脑内抹去。
   
    他想,他知,他默。但他如今什么都不必思考,只有满满的——满满的东西充斥着他的鼻腔和腹腔,例如他灰色的鞋印,例如色情刊物,例如他曾看见谁手中握过的vaporiser*,例如《Gymnopédies》*的第二篇章:《Lent et triste》,例如他的吐息在温柔的空气的波里搅出的涟漪,又例如整个基金会。
   
    他是基金会。但他一切也不拥有,——他甚至没必要拥有。……该死的基金会,他在心里用高分贝嚷了千千万万回,该死的基金会!他宁愿感知能力全部消失殆尽也不愿在这个地方再留哪怕一秒,他受够了缠绵悱恻。
   
    做什么都没用,即使再来一百五十七遍也还是照旧,到了第二天,他照样会和平日一样——把早餐咖啡洒一地、匆匆忙忙咬着吐司奔向办公室、阅读那些看都看不懂的文件、和博士们交谈、将脑子里的歪点子一个个揪出来、然后一次又一次把基金会不准他做的条目全部触犯一遍。一成不变的日常,只往返于其中,仅于其中往返。*
   
    等他第一百五十七次扼制自己的呼吸,他又得等待一切归于虚无,之后那些消失了的东西又会一件件浮现在虚无之中,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正被什么压着,倒在地上或床上动弹不得。意识仍在摇晃在溶解,电流一般穿梭在他脑子里。无数个他自己对自己说,快起来。但他根本就起不来。他有些不知道他是哪个自己。呼唤他的究竟是一群自己还是单个自己——或者说那些(或那个)自己呼唤着的人其实有无数个?……他想糊涂了,他只明白如果愿望能够实现,所有的“他”都会回到自己体内归为一物。——马上就会重复这一切了。在第一百五十八次前。
   
    但他根本就起不来。
   
    没时间供他胡思乱想。他得引导一切的“自己”和他一同奔赴同一条道路。在此之前,准备好一切。至少不要打翻咖啡,他还想欣赏一番泛点泡沫的液面上倒映着的世界——最后将整个世界吞于肚中。他狠狠吸一口氮氧混合物,看了眼便携终端。五点三十四,天还未完全亮。时刻过于合理。
   
    他第一百五十七次低头吻吻挂坠最中央的红色宝石,细致地把周围镶着的无名宝石也照样吻了个遍。这不愧是个罗曼蒂克的行为——例是吻别时的相拥。这可比教堂里中规中矩的仪式更为神圣。
   
    然后他吞咽早晨第一揉温暖的霞光,从窗口一跃而下,被天地贪婪地送下肚去,然后等待着憎恶着又一次重生。在这之前,快些抹消掉、把名字给。
   
    所以晚安。此后、早安,Jack Bright.
   
   
   
   
   
    尽管他再度醒来时还能看见床头笔记本上愈发扭曲的字——
   
    ……我就是你而你就是我,或者说那里的你也是我;你也是你也是我那里的我或者或者说我或者我那里的我;
    我那里的我或者说那里的你就是我或者或者说你就是我或者那里的你也是我你那里的我或者或者说你;你就是我那里的我或者我就是你我那里的我或是我那里的我或是我那里的我或是我的他也是我;我或是我那里的我或是在那里的我或是我那里的我或是我那里的你和我在那里的你也是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的我或是我的我或是你或是我和我和你和我或是我的他这里的我;你也是我或是你;我和我的我都是我;我和你和我的你都是我;那里的我或我或我的我那里的我和你和他都是你;或是你或是他-我是我那里的我或是我是你或者我是我或者我是我的或是他还是我;是那里的我或是我那里的我或是我或是我或那里的你;我是我在那里的或是我在那里的或者说我那里你还是我或我是你;我或是我我或他也在我那里的我或我那里的我或我那里的我或我那里的我或我那里的我或我那里的我或我那里的我或我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我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我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或是我在那里的我我或是你或是我我那里的他;我还是那里的我或在那里的那个地方的你也是我;或是那里的他,在那里的我或者我在那里的我或者我的我或者我我你和他我你和我是你我或者那里的我
   
   
   
   
   
——————————
vaporiser*:汽化器,常用于汽化大/麻以供吸食,不过破会应该没人吸这个吧.....

《Gymnopédies》*:法国作曲家萨蒂(Erik Satie)的钢琴独奏专辑或曲目代表作,常用来表现无限轮回,感觉和不朽很有关系就扒出来用了(

只往返于其中,仅于其中往返*:摘自东方Project同人R18G小说《ジムノペディが終わらない》,不推荐阅读,因为国内唯一的翻译质量并不佳,但感兴趣的话还是可以去看看()

最后一段来自东方同人音乐社团凋叶棕的《セルフ・トーキング 或いは 魔女というガラクタによる魂の在り処への言及のバラード》歌词

评论(3)
热度(36)

乌云遮目

© 喜劇機械 | Powered by LOFTER